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崎社区:盖楼 出租 脱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9:26 海峡都市报
金崎社区:盖楼出租


  东海街道金崎社区的工业楼“开张”啦!

  3月14日,在金崎工业楼宽敞的车间里,四川女工小蒲笑吟吟地说:“这里挺安静的,住得很舒服。”小蒲和另外二十来个工友是十几天前搬到这个新厂房的,据她说,再过一阵子还有更多的工人要从旧厂搬过来。

  工业楼前面的另一幢五层楼是宿舍楼,小蒲和工友们就住这里面。她所在的服装厂把两座楼都租了下来。

  这两座楼的出租,意味着以后金崎每年都会有一笔不小的租金收入,从此结束了这个“贫困社区”没有固定资产收入的历史。

  贫困社区要发展

  金崎社区辖区面积有0.7平方公里,有1200多个居民,居民主要以渔业捕捞为主,社区内工业企业极少,居财收入主要来自社区内少数企业用地租金,财政一直很困难。

  2000年,由当时的东海镇政府牵头,金崎与较为富裕的法石结成了一对一帮扶,2002年,丰泽区政府把金崎列为需要扶持的对象,并让它与泉秀街道的灯星社区结成一对一帮扶。

  有了支持固然好,但如果不好好利用各方的支持,那金崎就永远只能处于被帮扶的行列。金崎社区居委会决定,不浪费一分钱,而把外头支持的资金用来建设社区,增加集体收入。

  2002年,居委会通过居民代表表决,开始设计工业楼的建设。当年,社区委托泉州市住宅建筑设计院对工业楼进行设计,在筹集了一部分启动资金后,2003年9月,社区与建筑公司签下施工合同,2004年5月,工程正式动工。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

  各方相助筹资金

  据金崎社区黄书记介绍,工业楼总投资约380万元,这些资金的投入是来自许多方面的。

  建设初期,金崎以原有村财8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后续投入的是丰泽区政府、东海街道办事处、法石社区和灯星社区两年帮扶的30多万,加上社区另行贷款一部分资金,目前,尚缺一部分工程款。

  “建设资金压力还是很大的,但只要有了收入,又有各方面的支持,我们有信心通过努力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黄书记自信地说。

  年租金20多万元

  金崎工业楼地处东滨路南面东滨开发小区,周围是三条可供货柜车通行的道路,对于发展工业,有着交通上的便利。

  为方便厂家安排工人,工业楼前面还配有宿舍楼,两座楼都有5层高,主体建筑加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达到4500多平方米。工业楼基本完工的时候,即有某服装厂与社区签订租用合同。工业楼成为金崎社区第一项用于经营出租的固定资产,每年将给社区带来20多万元的租金收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