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溪政协年会再传打“王”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9:37 海峡都市报
安溪政协年会再传打“王”声(图)


  茶刊讯3月12日闭幕的安溪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再次传出委员们要求对茶叶涉“王”包装物“痛打落水狗”的声音。当天记者从大会秘书处了解到,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这次的打“王”声,重在一个“狠”字。

  这份提案的标题是“关于保护安溪茶品牌合法权益的建议”,由吴传家、陈文山、高金典3名涉茶政协委员提出和附议。昨日记者通过有关渠道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输在不够“狠”

  吴传家先生是安溪九届政协常委、安溪祥华茶厂董事长、著名茶商。此次再提打“王”提案,他是主提人。他认为,安溪茶市“茶王”包装物屡禁不止,多种原因中,就有一条是打击不够“狠”。

  据了解,近年来每年安溪“两会”,总会有部分涉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安溪茶叶经营环境提出议案和提案,其中有关整顿茶市涉“王”包装物的议案和提案,占到一定数量,反映了代表委员对这个问题的重视。

  吴传家委员说,纵观这些议案和提案,内容丰富,办法也不少,对促使政府涉茶管理和行政执法部门“打王行动”起到一定作用。但是就具体措施而言,比如处罚力度,就不足以震慑并最终遏止造“王”者。这是一个不足,必须出重拳用猛药,在“狠”字上下工夫。

  谁造“王”

  谁受处罚

  陈文山委员是安溪文化史学界知名人士,他是这次打“王”提案的附议人之一。他说,总结历次安溪打“王”的经验教训,得到的启示就是要提高打击处罚力度,因此这次提案在“力度”选择上,基本的建议思路,就是要叫造“王”者不敢造。

  什么力度才能让人不敢造“王”呢?陈文山委员说,造“王”者无非想借假王发财,追逐非法高利润是其主要诉求,故而就要针锋相对,打碎其发财美梦,让其倾家荡产。

  具体力度建议是:对没收的涉“王”包装物,改过去责令当事人禁用,为由执法部门集中销毁,并对印制企业给予重处;改过去口头警告教育,视情节给予每次不少于1万元的罚款处理。

  陈文山委员认为,建议中所说的这个“力度”,是一个基本处罚标准,有关部门可以视具体情况给予提高,以足以震慑和遏制为限。

  提升信心

  创品牌保品牌

  高金典先生是安溪九届政协委员,安溪县茶叶协会副会长,安溪华福茶董事长总经理、知名茶叶工程师。他提出,严打造“王”者,目的不仅是净化茶叶经营环境,而且更重要的是借此可以提升经营者对茶品牌创与保的信心。

  高先生认为,造“王”不断,屡禁不止,事实上打击很大的是拥有和有心创出茶品牌的茶叶经营者。因为倘若造“王”卖“王”得逞,人们就不会花本钱花气力创品牌和保品牌;而没有走品牌之路,安溪将陷入倒退,这是十分可怕的。

  高先生还认为,整顿茶市打击滥制涉“王”包装物行为,目前看,主要靠政府执法力量,因此希望有关部门能认真研究他们提出的建议,使这一反映多数茶农茶商意愿的建议落到实处。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