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科学家说肥胖将缩短美国人均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曲俊雅)肥胖像传染病一样在美国人中日益普遍。美国研究人员16日说,由于心脏病、糖尿病和肾衰竭等肥胖相关疾病将导致更多的人过早死亡,肥胖在未来几十年将大幅缩短美国的人均寿命。

  伊利诺伊大学人寿专家杰伊·奥利尚斯基领导的研究小组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在上世纪80和90年代,美国成年人中肥胖现象每10年增长50%。目前,肥胖人群占美国总人口近三分之一,中小学生中至少有15%属于肥胖人群。研究人员认为,50年内美国的人均寿命将因肥胖至少减少2至5岁。目前,美国的人均寿命为77.6岁。

  研究人员认为,在计算美国人均寿命时应加入肥胖因素,并指出美国社会保障署的人寿预测是有缺陷的。美国社会保障署预测美国人均寿命将稳步增长,到本世纪末期达到85岁左右。

  研究人员指出,肥胖不仅将抹杀美国在过去两个世纪中累积的人均寿命增长数,而且还将带来社会和经济上的后果。他们说,肥胖引发的相关疾病会造成健康费用和死亡率上升。

  不过,在同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有关社论认为,由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选择不吸烟和低胆固醇饮食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奥利尚斯基研究小组的预测因此“过于悲观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