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花区法院开展先进性教育之“红色通道行”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2:05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通讯员 潘昊记者刘怡斌)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全体院领导、中层正职、党员代表、全体妇女干部一行三十余人前往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在通道县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开展了一次轰轰烈烈的先进性教育之“红色通道行”活动。

  通道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1930年12月到1934年12月的四年间,先后有邓小平率领的红七军和王震、肖克率领的红六军团以及毛泽东等中央领导率领的红一方面军三支红军队伍途经通道,留下大量的红军文物和遗迹,在侗乡撒播革命火种。特别是1934年12月12日中央红军在危急关头于县溪恭城书院召开了中共中央负责人临时紧急会议,讨论了行军路线问题,实施了著名的战略转兵——即“通道转兵”,在万分危急的关头,使红军摆脱了困境,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

  信步走在恭城书院的青石板路上,抚摸着院柱上的斑驳痕迹,阅读着每一件文物的历史简介,大家耳边仿佛已经聆听到红军激昂的号鼓,眼前仿佛看到红军壮烈的拼杀,心中也同样感受到党的领导人在做出转兵决策时的坚定和无畏。在中共中央负责人召开临时紧急会议的房间里,该院党员同志和通道法院的党员同志一齐扬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雨花区法院院长刘建军和通道法院院长黄怀敏的带领下,满怀对党的赤诚之情再次庄严宣誓。

  随后,该院一行人来到通道县人民法院参观学习,黄怀敏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通道法院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全国“十佳”法庭“金天平”奖获得单位——临口法庭。通过与革命老区法院座谈交流,大家受益匪浅,对在艰苦的环境中怎样一如既往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朴实性,保持法院的先进性、公正性,有了更深层、更真切的认识。

  该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学习动员阶段至此圆满结束,并顺利进入第二阶段——分析评议阶段。通过第一阶段的思想发动、集中教育培训及前往革命老区法院参观交流等各项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全院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自1月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全院收案943件,同比增长28.1%,结案420件,同比增长14.8%,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稿源:红网)(作者:潘昊 刘怡斌)(编辑:阿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