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钢欲改名“河北新首钢” 2010年搬迁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3: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成立)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在日前北京市环保部门的工作会议上透露,要搬迁一个首钢,至少要花500亿,8万工人需要安置。首钢2010年搬迁完成,力争2008年就完成搬迁。如果没有完成搬迁,2007年削减首钢的产量,2008年举办奥运会时全面停工。这就意味着备受全国瞩目的“首钢”搬迁工作已开始启动。

  首钢总公司董事长朱继民透露,首钢搬迁启动大会已在月初召开。大会就搬迁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由国家有关部门提出解决方案。方案一旦落实,搬迁工作就正式开始。

  北京距位于唐山的新钢厂有225公里的距离,朱继民说,钢厂的大部分工人都要到新钢厂上班,公司已开通了家住北京的工人们去新钢厂上班的大巴。

  公司打算采取集中工作、集中休息的方式解决职工的作息问题,比如集中工作一个星期,回京集中休息两三天。

  朱继民表示首钢搬迁后,必然涉及职工的下岗分流问题,最终有多少职工因搬迁下岗,目前正在测算。关于下岗分流人员的安置问题,首钢一定会妥善解决。

  朱继民还透露,首钢搬到唐山后,肯定要招用一些新员工。鉴于人才的流动性以及钢厂的技术要求,新招员工不一定全是当地的,也包括国内其他地区甚至是国外的优秀人才。

  朱继民表示,首钢搬到河北唐山曹妃甸后,当然不能再叫“首都钢铁公司”了。挂了86年的牌子搬迁后很可能要改换名称,但首钢人还是希望在新厂名中保留“首钢”两个字,有人建议说叫“新首钢”或“河北新首钢”。

  朱继民说,未来的曹妃甸不仅仅是一个工业基地,还将是一个新兴城市。首钢新家将会建设公寓、商店、学校、通讯等等的生活配套设施,这不但是满足首钢的需求,也同时满足工业基地上的其他企业的要求。

  据介绍,首钢在搬迁后,原址将大力发展以休闲娱乐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建设综合文化娱乐区。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