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鸿仪系将与张家界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与鸿仪系如同一场噩梦般的“亲密接触”终于到了要结束的时候。

  张家界不得不咽下恶果

  张家界(000430):昨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第一大股东张家界旅游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湖南省天通置业有限公司未能履行法院有关判决的给付义务,法院决定拍卖张经开公司持有的张家界5661万股境内法人股,天通置业持有的张家界1530万境内法人股,拍卖股权合计占张家界总股本的39.17%。

  公司特别提示,本次股权拍卖行为有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转移。这意味着,鸿仪系掌控张家界将成为历史。但扫尾工作仍很艰难。张家界昨日的公告同时披露了与鸿仪系有关的11398万元担保事项,这些担保此前并未披露。至此,张家界已披露对外担保总额达到48158万元,占公司2004年末经审计净资产值的198.29%。

  鸿仪系倒下了,但张家界却不得不咽下其种下的恶果。

  为了防止鸿仪系给公司造成更大的损失,2004年11月27日,张家界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的透明度,有效控制风险,董事会同意公司在目前面临重大资金风险的特殊时期对资金实行双控,即公司单笔支出超过10万元的资金使用必须经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与张家界市政府指派的其他法人股股东派驻的负责人实行双签同意后方可执行。

  张家界扫尾工作艰巨

  董事会还要求公司对前期违规操作对外提供担保的行为进行整改,今后凡公司的贷款、担保行为必须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提请董事会以正式会议方式议决。

  张家界日前披露的2004年年报显示,由于公司为鸿仪系提供担保导致大量或有负债,从而计提了1355万元预提负债,直接造成2004年度业绩较上年下降近90%,每股收益仅为0.0104元。

  面对着4.8亿元的巨额担保,张家界的1355万元计提似乎只是杯水车薪。而今,虽然就要摆脱鸿仪系的纠缠了,但张家界的扫尾工作依然艰巨。·中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