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三进三出戒毒所 网络直播吸毒青年戒毒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46 新华网

  从昨日中午开始,网易公司通过网络直播贵州吸毒者卢步辉在戒毒中心的15天戒毒过程,吸毒者以此种方式面对社会尚属首次。截至昨晚7时,共有300多名网友就染毒、戒毒、心态等问题向卢步辉提问。

  卢步辉生于1971年,贵州毕节市人。他本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青年,曾分别在深圳和广州担任过几家大公司的创意总监、部门经理和常务副总经理,并且有两项发明获得了国家专利。

  还在上大学时,卢步辉就因交友不慎而染上毒品,为此,他先后三次被送进戒毒所强制戒毒。最后一次在戒毒所中,每天16个小时历时两个多月,他写出了一部32万字的旨在警诫世人的书籍———《在我吸毒的日子里》。

  2003年10月从狱中出来后,卢步辉尝试找工作,但一旦得知他有吸毒史,便将他拒之门外。工作无着,女友离去,朋友四散,社会鄙视,交织在一起。今年1月,卢步辉开始吸毒。近日,他来到广州,在天河城、中华广场等公众场合向路人散发自编的防毒小册子,并跪地恳请世人莫沾毒品。

  卢步辉表示,这次戒毒成功后,他最大的心愿是完成出版自己书籍。目前花城出版社已初步承诺今年5月份为其出书,卢步辉说,他将用全部稿酬成立禁毒基金帮助他人。

  从昨日起,他开始第四次戒毒。中午12时左右,网络视频直播正式开始,在与网友交流中,有网民提问,卢既然知道吸毒的危害,为什么还要复吸,是不是吸毒者的毅力比正常人差。对此,卢表示,如果你吸了第一口,就已经证明你的毅力差了。

  据悉,在今后半个月内,卢步辉都会在网络上答疑。(南方都市报 记者何达志 新京报 记者申剑丽)(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