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楼隧道“手术”共分5个步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3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南京城建隧桥公司总经理王霆详细地向记者解读鼓楼隧道的“手术步骤”。

  步骤一:扫描

  鼓楼隧道目前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渗漏,记者曾在鼓楼隧道内观察发现,拱顶、路面都有大量渗水痕迹。为了准确找到渗漏点,工程人员进场后先要对隧道进行全面扫描,必要时还要对个别部位进行“解剖”,找准究竟是钢筋锈蚀还是其他问题。

  步骤二:注射

  找到渗漏点后,工程人员在渗水的地方注射轻水环氧等防渗材料,材料膨胀后,就会堵住裂缝。王霆介绍,注射只是堵住渗水点,要想根治,必须堵排结合。因此隧道拱顶会增加截水管,连接渗漏点和排水沟,这样汇集的水就可以直接排出。

  步骤三:疏通

  鼓楼隧道现有路面是水泥路面,长期超负荷工作,路面变得坑坑洼洼,严重影响道路通行能力。工程人员将会把水泥路面全部换成沥青路面,让隧道变得更畅通,同时也可以降低隧道内的噪音。

  步骤四:整容

  隧道内目前只有一排钠灯,隧道内很昏暗。为提高安全性,隧道将按玄武湖隧道的标准,在两侧侧墙上各添一道纵向白色光源,头顶的变为应急光源。另外,隧道口也将整容,原有的三角隔离栏将变成绿岛。

  步骤五:增加监控系统

  鼓楼隧道每隔100米左右会安装一个监控头,并利用现有的配电房兼作监控设备用房,以对隧道内车辆等状况进行即时监控。王霆透露,如果可能,鼓楼隧道还将纳入玄武湖隧道监控中心一并监控。(汪明宇)(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