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4600万,鼓楼隧道今夜迎来10年首次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3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汪明宇【金陵晚报报道】今天夜里开始,鼓楼隧道将迎来建成10年的第一次大修,据悉,这次大修将是一次脱胎换骨的改造。

  10年,隧道进入正常修理期

  市建委城建处处长郭建告诉记者,国家对隧道管理、养护有专门的行业标准,标准规定,隧道使用10年左右必须要进行一次大的维护。鼓楼隧道1994年开建,1995年投入使用,至今正好是10年。再加上隧道地处闹市区,车流量越来越大,损耗必然比一般隧道严重,更需要尽快大修。郭处长介绍,这次大修将持续6个月左右,预计投入资金4600万元。

  鼓楼隧道不是“鸡肋”

  南京市城建桥隧经营管理公司总经理王霆介绍,鼓楼隧道的建设对于缓解南北向交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10年使用下来,它所承担的交通功能、发挥的社会效益也超出了当时的预期。据测算,目前鼓楼隧道每小时南北双向有2000多辆车通过,交通流量和中央路、中山路等主干道相差无已。南京市交通规划所的钱林波总工程师认为,正是有了鼓楼隧道,鼓楼广场交通量35%左右的南北向直行交通压力得到了缓解。

  隧道不会全部封闭

  王霆介绍,根据目前的交通组织方案,隧道大修时不会把两条通道全部封闭,总是保证一个洞双向通行。不过他解释,如果因施工工艺需要,在某一阶段可能会全封闭,但肯定会非常短暂。据了解,本次维修包括防水堵漏、补强加固、装饰装修、完善监控系统等四大部分,工程将于今年9月19日竣工通车。(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