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奉节煤矿爆炸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三月十八日电 (邹辉郭晋嘉郭虹)今天,记者从重庆市奉节县相关部门证实,十七日发生在该县境内的煤矿爆炸事故已造成十八人死亡,一人失踪。

  十七日下午三时左右,重庆市奉节县境内的苏龙寺煤矿发生爆炸事故,导致在井下作业的十九名矿工被困井内。接到事故报告后,当地党委政府立即成立了施救组、医疗组、指挥组等六组救援人员,共计一百多人,紧急奔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赓即批示,要求奉节县迅速全力组织施救,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并确保抢险人员安全,要查清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

  由于发生爆炸的煤矿十分偏远,通讯、交通不便,最初认为发生爆炸的煤矿在竹园镇,井下有二十人生死不明。后经证实,发生爆炸的苏龙寺煤矿地处新镇乡,井下有十九名矿工被困。

  据奉节县相关部门知情人士介绍,截至今早八时三十分,矿难施救人员已在事故矿井中发现十八具遇难矿工尸体,目前,尚有一人下落不明。遇难矿工的搜救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这位知情人士说,发现的十八名遇难矿工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尸体尚未运出井口。同时,重庆市技术部门工作人员已经深入井下,对事故的起火点和爆炸点进行技术鉴定,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知情人士介绍,发生爆炸的奉节县苏龙寺煤矿系私人合伙经营的煤矿。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在对该矿矿主进行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