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驶员培训要循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4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8日消息:从4月1日起,全市132所驾驶员培训学校将全面实施交通部新的驾驶员培训教育大纲。昨日,市陆管处通告全市各驾培学校,于4月1日启用《教学日志》和新的培训教材,课时重新分配设置,并从即日起对全市驾校教员开展培训。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新培训大纲实施将不会对驾驶员培训费用产生较大影响。

  实行新的课时分配表

  本市驾驶员培训从4月1日起实行新的课时分配表,例如:C照(C1、C2)总课时规定为86课时,其中理论部分30课时,操作部分56课时,分3个阶段进行,每一阶段完成理论和操作课时后,可以参加对应的课目考试。

  教练学员难再“捣浆糊”

  新的驾驶员培训大纲规定,教练员每天教授完毕,必须填写一份《教学日志》,它的内容主要包括:教学栏目、所学课时、教学评价等,写完之后由学员签字确认,管理部门监督。一位驾校管理人员对记者说,有了《教学日志》,教练、学员要想“捣浆糊”可就难了。

  教练员得先上考场

  市陆管处从即日起分3个层次对驾校负责人、教务部门负责人和9800名教练员开展培训。从5月份起,管理部门会对每个驾校随机抽取部分教练员参加教学大纲的有关知识考试。

  学费学时变化不大

  记者昨日询问多家驾校得知,驾校普遍表示目前并没有因新大纲实施而提高学车费的打算。市陆管处及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认为,在实际上车操作学时上,新大纲甚至还从原先的60小时降至56小时,教材费用增加也就在20元以内,学车费主要还是受供求关系影响,并不会因新大纲实施而有多大变化。

  作者:江华 徐运 吴润元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