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丹红”脂溶性不溶于水 最易藏身含油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49 新华网

  记者昨天从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食品检验室获悉,该部门目前也在通宵达旦加紧对几十种含有辣椒粉、辣椒酱的食品进行检验。该检验室专家认为:“油含量高的食品中加入‘苏丹红一号’的可能性大。”

  据该检验室副主任段文峰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对几十种含有辣椒粉、辣椒酱的产品进行检验,样品包括榨菜、萝卜干等。这些产品来自各大超市和各个农贸市场,有食品成品,也有食品原料。

  段文峰认为,因为“苏丹红一号”是脂溶性,不溶解于水,所以更容易被添加进油含量高的食品中,因此,油含量高的食品中加入“苏丹红一号”的相对可能性就大。

  这几天,该食品检验室近10位技术人员全部出动,运用最先进的几台仪器设备,正在通宵达旦地进行检验,预计检验结果近期就将公布,“为了对上海市民的食品安全负责,一旦检验出不合格产品,我们会立即向主管部门汇报,并建议禁止销售”。(记者朱晓芳)

  特别策划: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