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庭前律师法院门口遭毒打 在全国尚属罕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53 金羊网-新快报
  疑与一起经济纠纷案有关

  昨日上午8时20分,赶到龙口西路天河区法院出庭的金粤律师所律师李和平和当事人张锐,在法院门口竟遭3名身份不明的男子毒打。

  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实习生 吴金明 尹政军

  黑衣男子冲上来挥拳就打

  记者在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看到,被毒打的李和平和张锐躺在病床上打点滴,神态恍惚。李律师的左耳背被打裂,缝了4针,已被白纱布包扎好,左脸颊仍有血迹,左眼还有一些淤血;张锐的左眼眉骨处被打裂,缝了3针,左眼成了“熊猫眼”,眼眶周围呈青黑色,都是淤血。“此事来得太突然了,还来不及提防就稀里糊涂被打了,”李律师气愤地说,“没想到有人竟在法院门口逞凶。”

  据李律师讲述,事发于上午8时20分,他和张锐一起前往天河区法院出席一起经济纠纷案件的庭审,当他们走到法院门口时,突然从附近冲出3名20多岁、中等身材的黑衣男子,“我们还没弄清楚什么事,雨点般的拳头落到我们的头部和面部”。暴打十几秒后,黑衣男子旋即消失在人群中。

  “他们出拳很狠,都是往要害处打。”张锐心有余悸地说,“如果凶徒再打下去,也许就出人命了。”

  律师在办案期间受保护

  至于为何被毒打,李律师分析称,在此之前他没有与谁有过任何过节,也没有遭到过威胁和恐吓。并且若是这3名男子单冲他而来的话,也不会打他的当事人。所以,他认为此次事件与他受理这起经济纠纷案件有关。“今天是此案一审开庭,对方恐败诉,得不到索赔。”他说。

  李律师说:“我已经向广州律师协会和相关司法部门投诉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因为律师在办案期间是受保护的。我也不会向这些人屈服。”但由于这起事件的影响,此次案件受理的时间将会延迟。

  记者从律师行业了解到,律师在办案过程中遭遇毒打事件,在广东乃至全国尚属罕见。

  昨天下午,石牌派出所民警已向李律师和张锐做了口供笔录。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开庭前律师法院门口遭毒打 在全国尚属罕见(图)
  律师在开庭前被打事件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警方已介入调查。王小明/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