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控政府种族歧视遭驳回 洛杉矶华裔律师将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59 新华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华裔律师李晓升控告美国洛杉矶政府和洛杉矶公共辩护人办公室种族歧视案,被联邦法官以证据不足驳回。李晓升3月15日表示对判决不服,将在30日内提出上诉。

  李晓升表示,他10年前参加洛县公共辩护律师的征选时,疑遭到当局种族歧视,曾数度被拒门外,这起官司原定3月15日开审,他也准备向政府提出惩罚性的巨额赔偿。但是,3月11日,联邦法官电邮给双方律师,声称李晓升证据不足,没有必要开庭,将暂停案子的审理。

  针对联邦法官的判决,李晓升表示对判决不服,将在30日内向第九巡回法院提出上诉。他指出,联邦法官忽视法律细节,没有仔细研究案情,仅以书面通知驳回上庭,是一明显的错误。

  针对驳回的理由为“证据不足”,李晓升认为法官的判决过为草率。他指出,庭前审问的时候,证人前洛县公务员办公室考官JohnMartinez和NormKoplof皆表示他的口试成绩优异,考试后却被以分数不够、资格不合的理由遭到两度拒绝。他指出证据确凿,相信自己可以赢得官司。

  目前自己开法律事务所的李晓升表示,打官司的目的是为了争一口气,如果官司打赢,他还会选择当公共辩护律师,为请不起律师的人伸张正义。(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