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海军近期将服役两艘新潜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04 新华网
俄罗斯海军近期将服役两艘新潜艇(组图)
俄罗斯海军“德米特里·顿斯科 伊”号重型导弹核潜艇

俄罗斯海军近期将服役两艘新潜艇(组图)
俄首艘“拉达”级677型柴电潜艇“圣彼得堡”号

  俄海军司令部消息人士星期四(3月17日)透露,海军年内将列装一批新型舰艇,不过目前还需对它们进行一系列测试。在这些接受测试的舰艇中,最引人注目的还要数“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核潜艇和最新式的“圣彼得堡”号柴电动力潜艇。

  据介绍,“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核潜艇将在经过全面的现代化改造后重返俄海军服役。这艘941“台风”级重型导弹核潜艇由俄北方造船厂在1982年建造,舷号为711。经过此次改装后,其总体作战效能已达到了俄第四代潜艇的水平。由于缺乏足够的资金支持,该艇的改装工作已持续了10年之久。俄海军消息人士表示,在重新服役后,“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将装备新型的“圆锤”洲际弹道导弹。目前,俄海军工程人员正在对艇上的武器系统进行测试。

  “圣彼得堡”号为俄海军第四代柴电动力潜艇677级的首艇。据悉,俄科研人员和设计师们在该级潜艇的研制过程中运用了大量最新的科技成果,使其综合作战效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圣彼得堡”号上安装了170余种最新研制的精密仪器、设备和系统。该艇还装备了一体化程度非常高的推进系统,静音效果较老式潜艇提升了数倍之多,有效提高了生存能力。据专家们估计,俄海军今后最多可能会装备40艘677级潜艇。(黄龄)(来源:新浪军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