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怕《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12 燕赵晚报

  网友: hkq

  《反分裂国家法(草案)》今天(3月14日)上午就要提交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表决了,应该是没有悬念,因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得到了十三亿中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也得到了海外华人的拥护和支持。但是却遭到了台独分子的强烈反对,也受到了国际上一些反华敌对势力的指责。谁怕《反分裂国家法》?这似乎是一个不言自明的问题,台独分子最怕。我这里讲的“怕”是指有哪些人最终会闯《反分裂国家法》中规定的“红线”,而要受到这部法律制裁的人。如果认真学习胡锦涛主席“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四点意见”和王兆国副委员长“关于《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说明”后,答案又不那么简单。

  草案有二个核心内容。一是草案规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实现国家和平统一的基础。以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最符合台湾海峡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国家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实现和平统一。国家和平统一后,台湾可以实行不同于大陆的制度,高度自治。”二是草案规定,“‘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条件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从这些内容再来看那些人怕《反分裂国家法》就清楚了。

  首先是台湾人民不会怕。胡锦涛主席强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是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力量,也是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重要力量。”“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尊重他们、信赖他们、依靠他们,并且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千方百计照顾和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反分裂国家法》的矛头不是指向台湾人民的,他们是统一祖国要依靠的对象,是遏制台独的重要力量。他们中绝大多数是反对台独的,因为台独会给他们带来灾难,会破坏他们的平静而幸福的生活。因此台湾人民不会怕,也不要怕。

  其次是大陆投资的台商不会怕。台商也是台湾人民的范围,只所以要单独说,是因为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自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台商到大陆投资,他们在大陆的利益得到了政府的照顾和保护,他们在大陆深深地感受到了海峡两岸的同胞之情,两岸的贸易额大幅度增长,现在已是重要的贸易伙伴,关系紧密,谁也离不开谁了。如果两岸和平统一,实现直接三通,他们将是最大的受益者,所以他们是支持、拥护和平统一的。他们当然不会怕。

  至于台湾当局、“执政党”以及一些搞台独的政党,虽然你们至今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承认一个中国,宣传所谓的一边一国等等,实施渐近式的台独,搞了大量的分裂祖国的事情,但是你们可以认真看一下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对于台湾任何人、任何政党朝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方向所作的努力,我们都欢迎。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不管是什么人、什么政党,也不管他们过去说过什么、做过什么,我们都愿意同他们谈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的问题。”这就给你们、包括陈水扁和李登辉指明了出路,既往不咎,现在还来得及,只要你们悬崖勒马,回头是岸!

  还有谁会怕呢?就是有那么一小撮执迷不悟、顽固不化、要带着花岗岩脑袋见上帝去的铁杆台独分子,他们才会怕。因此,我们要奉劝这些人,不要错误地判断了形势,不要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力量,也不要携洋人自重,要顺应历史潮流,认清大势,识时务者为俊杰,不要作民族的败类,不要做历史的罪人,何去何从,三思而行。(来源:发展论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