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人橄榄球世界杯赛”今日在香港拉开战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七人橄榄球世界杯赛”今日在香港拉开战幕(组图)
“七人橄榄球世界杯赛”今日在香港拉开战幕(组图)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二○○五年七人榄球世界杯今日在香港大球场开战,以去届冠军新西兰、亚军澳大利亚以及劲旅斐济、英格兰为首的二十四支球队,将在今日三十八场分组赛中逐一亮相,争夺八个出线资格。揭幕战今天早上八时十五分上演,由肯尼亚对乌拉圭,主队香港则紧接出阵,迎战加拿大。

  每年均在香港举行的国际七人榄球赛一直是香港体坛盛事,今年更适逢第四届七人榄球世界杯赛,比赛势将更为激烈,参赛队伍均属国际劲旅,门票也早告售罄。拥有主场之利的香港队,今届以洋将为主力,而深受市民欢迎的华将卓铭然也告入选,加上首披港队战袍的嘉尼、摩里胡及华迪,队伍可谓朝气勃勃。

  首次参加七人榄球世界杯的港队被编入C组,将在上午八时三十七分先和加拿大对阵,中午一时则遇上去届亚军澳大利亚,球队今日最后一场比赛为晚上七时○八分对葡萄牙。考虑到同组尚有劲旅澳大利亚及斐济,港队今届将以打入银碟赛为目标。

  这次参赛的二十四队球队分成四组进行分组赛,今明两日共六十场小组赛事完结后,各队将按排名分别争逐梅尔洛斯杯、银碟赛及银碗赛,三项赛事的半准决赛、准决赛及决赛将于本周日上演。

  此外,国际榄球理事会主席米拿昨在记者会上称,奥委会将在七月的会议上讨论在二○一二年奥运会上加入七人榄球赛为比赛项目。米拿指出,榄球运动广受欢迎,能为奥运会吸引更多观众,对七人榄球获批列为奥运项目的机会大感乐观。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