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害城市环境 西安假烟今后不再公开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13 燕赵晚报

  www.xawb.com 2005-03-16 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瑞实习生韦海)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周亚清昨天宣布,今后我市对假冒卷烟将不再采取公开焚烧的处理方式,所收缴的假冒卷烟将通过焚烧炉销毁,使之变废为宝。

  昨天早上8点多,30多辆装满假烟的大卡车排成长龙,一路经过钟楼、新城广场,最后到达东郊田王建筑垃圾场。随着一声令下,4900余箱堆积成山的假冒卷烟被淹没在熊熊大火之中。大火烧了两个多小时,价值近千万元的假冒卷烟变成了一堆灰烬。整个燃烧过程中,冲天而起的黑烟弥漫了半边天,直到燃烧完毕,黑烟还迟迟未能散去。周副局长说:“这是我市最后一次公开焚烧假冒卷烟。”

  周副局长介绍说,每年的“3·15”都要烧烟,其目的是为了震慑犯罪分子,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但燃烧假烟所产生的浓浓的黑烟却与我市环保要求不相符。烧烟除了有害环境外,还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浪费。一次大型的销毁假冒卷烟行动至少投入人力200多人,涉及烟草、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每次烧烟至少需要4吨柴油,再加上其他开支共需要10万元左右。除此之外,烧烟还容易留下安全隐患。

  我市不再公开焚烧假烟后,烟草专卖局将对所查收的假冒卷烟集中送到本市焚烧炉销毁,焚烧假冒卷烟的热量将被科学利用,使其变成对人类有益的能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