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非商会”项目在京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41 人民网
“中非商会”项目在京启动(图)
会场全景。(杨洁/摄)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讯记者杨洁报道今天下午“中非商会”项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这将推动中国及非洲各国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到经贸合作之中。

  “中非商会”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商务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成立的一个组织,主要成员来自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这是一个拥有16504名中国私营企业成员的非政府组织。“中非商会”项目启动资金为一百万美元,启动阶段的参与国包括中国和首批五个非洲国家——喀麦隆、加纳、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和坦桑尼亚。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泽菲兰-迪亚布雷在致词中指出,“中非商会”的成立基于中国和非洲日益增加的联系,以及双方之间存在的巨大合作潜力。中非商会将超越传统的南南合作,为中国和非洲私营部门发掘新市场,寻找新伙伴、新商机提供有益的平台。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发言中称,中国和非洲优势互补,近年来经贸合作不断加深,“中非商会”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经贸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作为中国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广大民营企业参与其中既是非洲发展的需要,也是中国民营企业走向国际的需要。

  中国商务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粤认为,“中非商会”项目通过联合国南南合作这一多边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中非各国工商业协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成为推动中非之间经济合作的一次新的、富有创意的尝试。

  据介绍,“中非商会”项目的合作计划将分3年执行。项目正式启动后,“中非商会”将陆续举办双向经贸考察、“走进非洲”论坛、民营企业座谈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并根据发展情况逐步在尼日利亚、加纳、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喀麦隆等非洲国家设立办事处。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全国人大常委、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以及联合国官员、中国政府代表、非洲多国驻中国大使、中国多家民营企业负责人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