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游扫墓周末现高峰 沪上铁路公路争客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48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8日消息:据铁路部门预测,本周春游扫墓将进入高峰,届时铁路也正式与公路展开客源竞争。

  据铁路部门预计,本周末将有2.6万上海市民到苏锡一带扫墓。为了更多地抢占客源,铁路部门在售票点推出异地购票服务,甚至专门有人在候车室背包售苏锡返沪的车票。

  事实上,每年的春游扫墓都是铁路与公路直面竞争的时候。两者相比,目前公路最怕堵车,但接送客灵活甚至可以直接送到墓地,铁路部门承认在这点上缺乏竞争优势,旅客从家里到车站再到苏锡墓地需要换三次车,总路程起码要2小时以上。

  但是,面对百万扫墓大军,铁路显然不愿轻易放过。此次不仅推出异地购票服务和扫墓购票专窗,而且加开大量临客。据悉,本周末将加开12对苏锡临客,重点投放在早上6:30至9:00高峰时段,打造高密度快速度扫墓车次。据测算,高峰时段苏锡列车密度达12分钟一趟,最快列车1小时到达无锡。

  与此同时,公路部门则将售票点开进铁路南广场,直接与铁路“门对门”售票。铁路部门则更加“直接了当”,准备进社区到家门口卖票。针对扫墓租赁车供不应求的状况,拥有近千辆租赁车的巴士租赁公司,近日专门抽调了近200辆GL8别克商务车,推出清明扫墓代驾包车特色服务,以满足小户型家庭客户的扫墓出游需求。在扫墓最高峰———3月26日、3月27日、4月2日、4月3日,去苏州和市郊扫墓的市民可以拨打63903286,63849184电话订车。

  作者:时晔 王建慧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