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质疑400元借读费 学校负责人解释收费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4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市民周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6774488反映,去年夏季,他一个朋友的女儿小学毕业考进了花溪区某中学。今年该校开学后,学校方面称,这学期要收400元的借读费。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朋友家住花溪乡石板井村。2004年夏天,朋友的女儿小学毕业后,考进了花溪某中学。9月份开学报名时,学校并没有向他们收取借读费。一个学期结束后,今年2月底,学校开始报名,学校方面说,要收取每学期400元的借读费,否则就不准报名。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花溪区的这所中学,该校李校长告诉记者,去年,省里出台了有关规定,对因自愿放弃就近入学的学生,学校按每生每学期300—500元向学生收取借读费。学校参照了这个规定,向每生每学期收取了400元的借读费。由于上学期学校开学时,学校还不知道有这样一个规定,所以没有向学生收取费用。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去年8月底,花溪区教育局和物价局联合发了一个文件,对该区的各所中小学招收的学生作出了明确规定。接着,该负责人还向记者出示了相关的文件。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对家庭确有困难的学生,特别是军烈属子女、孤儿、城镇低保户子女、下岗职工子女等,学校在收取此项费用时,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减免。

  作者:任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