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云 祝你早日康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50 贵州都市报
云云祝你早日康复(图)
  17日夜,带着无数郑州、济南爱心人士的期望,“军妈妈”齐亚珍怀揣有关救助云云的全部资料,从郑州抵达贵阳。她的郑州之行,得到了当地红十字会的大力协助。与此同时,本报联动媒体《济南日报》收到了云云从贵州寄去的一封信,希望借助媒体表达对“军妈妈”和三地所有爱心人士的深深谢意。在贵州,读者纷纷拨打本报热线,有的要捐款,有的要提供医疗帮助,贵阳中医二附院免费为云云准备了病房,遵义市红十字会派出专车接送云云,在两地间上演一出爱心接力。

  遵义贵阳爱心接力

  17日早上记者获悉,刘云云病情加重,“军妈妈”齐亚珍正乘火车赶往贵阳,将亲自护送刘云云回郑州。本报当天《三地联动救助贵州少女》见报后,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关注,很多读者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云云的账户捐款,各地州市也有医生提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医术挽救云云。

  当天早上,一直关注云云病情的遵义市红十字会得到云云当天赴筑的消息后,特意从当地医院调来一辆救护车,该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骆远宗于中午12点左右赶到团溪镇云云家,将云云接往贵阳。与此同时,考虑到目前云云的健康状况,本报与贵阳中医二附院也取得联系。听说刘云云的情况后,院方当即表示,刘云云在贵阳这两天,他们愿意无偿提供病房床位并看护刘云云。

  下午6:00,刘云云到达贵阳,路上,云云病情平稳。骆远宗告诉记者,红十字会将一直追踪此事,并将派人到郑州,一来谢谢各地关注云云的好心人,二来给云云带去家乡的鼓励。省红十字会当天也为齐亚珍安排好了住宿房间。“现在已经不是三地联动了,而是郑州、济南、贵阳、遵义四地联动了。”骆远宗说。

  晚上8:00左右,刘云云在省、遵义红十字会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火车站接齐亚珍,虽然事前众人劝她先到医院等着,但是她执意要一同前往。本报联动媒体省经济广播电台已派人在车站守候,并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贵阳金涛诊所的16名护士也打出了“贵州人民感谢你——军妈妈”、“云云,祝你早日康复”的横幅。齐亚珍的贵阳网友宋元贵夫妇也到了车站。8:25,火车到站后,齐亚珍下了火车,看见云云后,抱着这个没有见过面的“女儿”热泪盈眶:“女儿盼妈妈,妈妈盼希望,2个多月的担心,终于看见女儿了。”齐亚珍说。云云也拉着“妈妈”的手,眼睛红红的。一路上,齐亚珍不停地催促着要快点出站,上车后,她又叮嘱把车窗关好,她说:“云云的主治医生交代了,云云最怕感冒,不然这么多人的心血就白费了。”

  当天晚上9:00左右,军妈妈和刘云云来到贵阳中医二附院血液科病房,等候在医院的医生护士将云云和齐亚珍迎进病房,齐亚珍将自己专门从济南带来的一件红毛衣给云云穿上:“穿上吧,红色会带来好运。”

  医生把云云扶上15号病床后,开始给云云进行血压等检查,医院医务科科长张军告诉记者,当天听说云云和齐亚珍要来贵阳的事情后,院长召集了医务、药剂、财务等部门专门开会,并决定腾出最好的老干病房,并派出了业务骨干照顾云云,从身体体征等方面进行监护。“云云是我们贵州的孩子,我们医院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保证她在贵阳的安全,顺利抵达郑州。”张军说。

  河南设立募捐账号和热线

  齐亚珍是15日从济南到达郑州的,下车后直奔当地红十字会。当天下午,河南省红十字会听说刘云云的情况后,立即表示为云云单独设立募捐账号。并打算通过云云的事为无钱医治疾病的所有在校生群体设立基金。“对白血病患者来说,配上型是幸运的,我们要给他们生存的机会。”该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在近期讨论设立“在校生大病救助基金”,对符合帮助条件的,都给以解决。齐亚珍也表示,自己会将“爱心团”捐助的4000多元钱作为该项目的第一笔基金。

  听说云云回家后持续发烧,齐亚珍开始了第二次贵州之行。昨天到贵阳后,她告诉记者,如果她的病情再次发作,那么为云云找到的配型骨髓也无回天之力了,云云必须赶回郑州继续进行治疗,并需要早日手术,所以她来贵州接云云,亲自把云云护送回郑州。

  刘云云:我坚信生命可贵

  齐亚珍和云云见面后,送给云云一个笔记本,扉页上写着:“不幸给你带来了痛苦和悲伤,但也让你学会了坚强,相信你会笑到最后。”

  其实,得病以来,云云一直很坚强。14日上午,一封发自贵州的信飘到《济南日报》,刘云云在信中表示:“我衷心感谢众多爱心人士对我这个异乡的不幸孩子的关心和救助,是大家的爱给我带来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我的父母都是文盲,妈妈已经去世,一直是父亲干体力活艰难支撑着这个家。可是现在爸爸积劳成疾,已经不能再从事重体力活。这些不幸促使我更加发愤读书,然而不幸却再次降临到我身上,即将毕业的我又患上了白血病。病痛没有击倒我,我也坚信生命可贵,决心不轻易放弃,可那昂贵的治疗费用令我无可奈何。这几个月来,我治病花掉的治疗费近10万元,家里如今再也借不到钱。”

  “就在我几乎绝望的时候,齐亚珍妈妈给我打来电话,并联合各地的爱心人士帮助我。我的内心充满了对你们的无限感激,谢谢军妈妈,谢谢所有我还不认识的朋友!有你们的支持我就有希望,有你们的爱心我就能创造奇迹。”

  17日,记者和刘云云的父亲取得联系,刘云云的父亲说,云云回家以后,一直呆在家里,目前,药已经吃完,开始持续低烧,到当地医院看了以后,因为受医疗条件的限制,一直没有效果。他告诉记者,云云找到了配型的骨髓,但是因为家里已经倾其所有,妻子早逝,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儿子,女儿的这场病基本上击垮了他。如今,他只能在家里靠卖糕点为生,不能再做重体力活。

  目前,云云所在的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为云云筹集的10万元钱只剩下3万,离手术所需费用依旧太远。为此河南省红十字会开通两部募捐热线:(0371)5944750和(0371)5955321。

  本报也继续开通爱心募捐热线:(0851)6774488,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士尽自己一份力,救救云云! 作者:王玉燕蒋勇赵车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