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第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中国社科院昨日发布的《2005年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显示,宁波综合竞争力在全国200个城市中排名第六位。由中国社科院组织的城市综合竞争力研究已连续进行了三年,宁波的排名也由2003年第十位、2004年第八位上升至今年的第六位。

  综合竞争力包括软竞争力和硬竞争力。硬竞争力包括人才、科技,软竞争力包括文化、制度、管理、开放等等。同时,今年还加入了资源环境成本节约,包括了耗水耗电、环境污染的情况。

  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前十位依次是:上海、深圳、广州、北京、杭州、宁波、苏州、无锡、厦门和天津。在这10个最具竞争力城市的12分项排名中,宁波的企业管理竞争力排名第一,制度竞争力排名第二,结构竞争力综合排名第四,政府管理竞争力排名第七。但在人才、资本、科技、基础设施、综合区位、环境、文化、开放等方面的竞争力,宁波却没有进入前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