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三分之一假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叶森

  宁波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从去年11月份正式开展国内外学历学位认证鉴定工作以来,受理的100多份学历鉴定申请中,假学历竟占了三分之一。几天前,一家企业招聘管理人员拿来五六份学历进行认证,一查全是假的(昨日《宁波晚报》)。

  三分之一的学历都是假的,笔者认为至少说明了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国家亟待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处理利用假证书、假文凭骗取就业机会的行为。

  二是国家要出台政策,鼓励“不拘一格降人才”,改变当前社会上普遍存在的重文凭、轻能力,重证书、轻实干的用人观念。

  三是要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员工的学历进行一次彻底的认证检查。三分之一假学历,说明了假学历市场大有潜力。有了市场,街头造假证件的小广告就会难以根绝。

  四是要加强对各类成人教育学历的管理,保证其学历应有的含金量。

  总之,假学历走的是不劳而获的投机取巧之道,如给假学历可乘之机,败坏的是公平竞争的原则,打击的是人们对真才实学的渴望和追求的热心,因此政府应当切实采取措施,使假学历难有生存空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