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好我母亲的坟就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姜恒 通讯员 陈亮亮 王菊英

  宁波晚报讯 打着尽孝的幌子,年过六旬的徐某骗了不少纯朴的石匠。昨天从慈溪市检察院传来消息,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去年2月的一个上午,慈溪横河镇某村孙石匠家来了一名姓徐的老汉。他一进门,就对孙石匠的妻子说想给母亲造座坟。孙石匠不在家,孙石匠的妻子让徐某第二天再来。次日一早,徐某又骑着自行车来到孙石匠家,双方谈定了做坟的价格,徐某答应坟一做好就付清全部款项。

  第三天上午,按照约定,徐某又来找孙石匠落实做坟一事。刚进村口,正好碰到孙石匠的妻子,徐某便上前说他和兄弟一起骑车来孙家的路上撞了人,对方要他们赔2000元钱,可自己身上没带足钱。“先借我1500元,明天做坟时一起还。”徐某道。孙石匠的妻子见徐某年纪这么一大把,看上去忠厚老实,“孝心”挺重,现在有急事该帮他一下,便很快把1500元钱送到了他手上。徐某拿到钱后,还留下了一个小灵通号码。可这以后,徐某却再也没出现过。孙石匠也多次打电话联系徐某,但每次都被告知对方的电话已关机。孙石匠这才知道被骗了。

  此后,徐某在去年2月至6月间,又先后6次把行骗黑手伸向其他石匠,以相同的手段骗取人民币共计4200元。今年1月4日,徐某稀里糊涂地又来到孙石匠住的这个村,他本想找该村另一名石匠商谈“做坟”之事,由于该石匠已经改行,便热心地领着徐某去找其他石匠。也许真是糊涂了,直到迈入孙石匠的家门,徐某还没想起这里曾是他行骗之地。孙石匠一露面,徐某才知大事不妙,想跑已来不及了,被孙石匠上前一把扭住。后经查明,徐某曾于1995年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据审查此案的检察官介绍,在行骗中,徐某编造的替老母做坟的理由特别能打动人,一些石匠看他有一颗“孝子”之心,心理上就不加设防,甚至还因此对他热情款待,而没有看清他骗子的真实面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