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闽四地就业考研加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00 东南快报

  本报讯毕业生如果到三明、南平、宁德、龙岩四市企事业单位工作,再报考福大的研究生就可以享受加20分的待遇,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这是记者昨日从福州大学了解到的消息。这在全省还是首次。

  推出四大优惠政策

  据了解,为鼓励应届毕业生到三明、南平、宁德、龙岩四市的企事业单位工作,福州大学近日出台了四大优惠政策。这四大优惠政策包括:一是对此类毕业生在用人单位许可的前提下,可选择落户福州(海峡人才市场),并由海峡人才市场代理人事关系(前三年免费)。二是此类毕业生将获得由福州大学颁发的“服务山区荣誉证书”。凡工作满两年以上并考核合格者,以后报考福州大学研究生时,其考试成绩若达到国家最低录取线,还可享有总分加20分的优惠政策,并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录取,免修实践环节学分。三是考取福州大学研究生,愿意先到三明市、南平市、宁德市、龙岩市等地工作的同学,允许保留2年学籍,并免修实践环节学分。四是学校设立50万元服务山区奖励基金,给予已服务满一年的此类毕业生中的贫困毕业生1000至3000元奖励,用于归还当年的国家助学贷款。

  逾400名学生报名

  一位打算回三明工作的许同学表示,其实以前一直为留福州工作还是回三明工作矛盾,就担心回三明以后想出来福州工作不方便,一辈子就困在山区了。现在档案可以选择留在福州的政策解了他的后顾之忧。而且现在就业竞争激烈,留在大城市要找份好工作也确实不太容易,不如先去山区积累工作经验,以便以后更好地发展。据了解,目前福州大学已有400多名毕业生与福建山区国有大中型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爱福建爱家乡掀高潮

  对于这一政策,福州大学表示,省委书记卢展工近日在福州大学学生来信上的批示,进一步掀起我省高校大学生“爱福建,爱家乡”的高潮。倡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毕业生推荐到福建山区国有大中型企业,回家乡建功立业,已成为福大等高校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热点。

  据悉,福安、永安等地近日也将前往福大协商为到山区就业的毕业生提供更多优惠的政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