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市建委重点解决住宅工程质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21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3月17日电记者王科、张墨达报道: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大连市建委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边学习、边查找问题、边整改,把群众投诉的热点住宅工程质量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就地化解矛盾。

  3月初,大连市建委主任孙吉春冒雪带领有关人员到锦泉源小区现场办公,当场敲定了彻底解决146户居民住宅的质量问题的办法,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彻底解决墙体透寒和发霉问题。

  3月8日,他们出台了《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若干规定》,对墙体透寒、发霉等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从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环节提出了18条要求。工程竣工验收时,有防水性能检验要求的部位,必须有检验报告,必要时还应进行淋水、蓄水检验。达不到防水和保温要求的工程不得通过竣工验收。对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监督等环节违反要求的,除对责任单位和直接责任人进行不良行为记录外,还要按规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针对市民投诉住宅质量问题,编印了《住宅质量问题百问百答》,汇集了近5年来109个百姓关注的建筑质量热点问题,以指导市民更加高效、便捷的解决问题,并通过建委服务窗口等多种渠道免费发放给服务对象和市民。市建委还同时公布了包括市内以及各区市县在内的11部住宅工程质量投诉、举报热线电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