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旅顺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实现"三个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22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3月17日电记者王科、赵君报道:为深化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大连旅顺口区各级党组织解放思想,拓宽渠道,通过实现“三个延伸”,不断完善和规范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为使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既符合行业和岗位实际,又充分体现“群众参与”的要求和意愿,旅顺口区立足社情民意,把深化大讨论从理性思考向倾听普通群众心声延伸。围绕“什么是先进性”、“怎样保持党员先进性”,通过个别访谈、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等形式,面向民营企业主、农村和社区党员群众、企业工人及外来务工者,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对群众反映突出的40多条意见和建议,逐一对照分析解决。针对群众反映的就业难问题,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人事局、总工会等部门积极协调,多方联系,提供就业岗位4350个,落实就业岗位661个;针对群众反映的“看病费用较高”问题,卫生系统从整治“不合理检查”、“不合理处方”、“不合理收费”入手,加强了行风建设,面向社会出台了收费公示、不无故拖延手术等8项承诺;针对社区群众反映的房屋维修、物业管理、拆迁等问题,房产局全面推行了首问责任制、公开承诺制、过错追究制、责任连带制和重大项目会审制等“五制”服务,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不断深化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中,该区把党内自我教育与开门搞教育相结合,把党内研讨向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延伸,使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有了广泛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在召开镇、街党委书记和部分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研讨会的同时,他们把已经概括提炼出的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提交给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进行座谈,征求他们对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看法,并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融入到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当中,许多部门、单位还将大讨论活动扩大到工作和服务对象,反复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针对软环境建设滞后经济发展问题,有关职能部门把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写进本行业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中;针对一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提出的大项目推进力度不大、有关部门工作效率不高问题,发展和改革局、投资项目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进行整玖把党员先进性体现到本职工作中。

  旅顺口区委充分发挥该区驻军多、市属单位多的优势,把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活动从自我完善向借鉴其他领域经验延伸。区委领导先后到驻军92538、65525等部队开展“共学好传统,永葆先进性”座谈研讨活动,部队领导对地方党委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特别是对已经概括提炼出的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第三条“团结协作,顾全大局”中,增加了“带头搞好与驻旅官兵的团结协作,巩固和扩大双拥模范城成果,充分发挥军地双方在建设旅顺、发展旅顺过程中的合力作用”的内容,凸现了旅顺军事重镇、海防前沿、国防要地的特点;结合“勤政为民最佳单位”和“最佳人民公仆”的评选活动,到市属单位征求意见,共同讨论提炼具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点的区域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为使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横向拓展联系面,纵向扩大借鉴层,各级党组织还注重加强与业务相关联的区内有关单位部门的联系,积极争取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通过座谈研讨、交换意见,概括提炼出了充分体现岗位化、具体化和个性化特点的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