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蓬、喀麦隆宣布支持中国的《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加蓬和喀麦隆政府17日分别宣布,坚决支持中国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加蓬内阁17日在总统邦戈主持下举行会议。会后发表的公报说,中国全国人大刚刚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旨在反对和阻止“台独”,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保持中国台湾海峡地区的和平与安全,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和捍卫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加蓬政府重申支持中国政府提出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的原则。

  公报宣布,加蓬政府非常关注中国的统一,毫无保留地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喀麦隆对外关系部部长级代表阿杜姆·加尔古姆17日在会见中国驻喀麦隆大使王四法时表示,中国是喀麦隆的友好国家,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喀麦隆对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表示祝贺和支持。

  加尔古姆指出,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维护国家领土完整是完全正义的事业。喀麦隆坚定奉行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的原则,希望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