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肯德基昨生意直线下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50 信息时报
肯德基昨生意直线下降(图)
  昨天,广州多家肯德基都显得冷冷清清,门可罗雀。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

  (记者欧志葵)一夜之间,全国1200家肯德基内的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全部消失。昨日,肯德基两款产品被发现含有苏丹红成分的消息披露后,广州城内的肯德基生意即时直线下降,下降幅度达到一二成。与此同时,其它洋快餐、洋食品亦谈“红”色变,纷纷向记者发来声明,一再澄清自身产品不含苏丹红,而且与肯德基不同一供应商。

  市民

  不再吃烤鸡翅担心身体不适

  “肯德基发现苏丹红”的消息传遍全城,记者昨日巡城发现,多间肯德基店的生意都明显下降,昔日店内人声鼎沸,如今变得冷冷清清。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天河城万佳广场的肯德基,店内只稀稀拉拉地坐着10多个人。在收银台上方的价目牌上,新奥尔良烤翅套餐的灯箱画被粘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停止销售”。而在服务台侧边摆着一个告示牌,上面所写的内容与昨天肯德基广东公司发给媒体的声明差不多。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中午的生意比平时差一些,估计比平时差百分之十几,广州所有的肯德基店都比平时差。五羊新城的肯德基店同样也很冷清。一在附近写字楼上班的周小姐称,以前她很喜欢来这里吃烤鸡翅,现在觉得很害怕,不知道以后身体会不会受影响,发生基因突变什么的。她说以后再不吃烤鸡翅了,也不再吃那些染了色素的食品。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另一洋快餐麦当劳。在体育西路的麦当劳店,记者见到店内人头涌涌,食客众多。据该店经理称,有部分食客会问到他们的产品是否会有像肯德基这样的情况发生,他们只得不断解释:他们的产品很安全、没问题的。

  肯德基

  对受害消费者会依法负责任

  对于已吃了含苏丹红成分的肯德基产品的消费者,肯德基会怎么处理?中国百胜餐饮公司上海总部的发言人陈小姐回应时报记者称,第一,百胜发现其一个供应商的某一种进货途径,可能流入含苏丹红成分的原料,但未必是一定有,消费者未必能吃到,目前百胜还只是在怀疑在查。第二,目前对苏丹红会致癌的研究是在动物身上做实验而得的,而且这个研究显示苏丹红有增加动物患癌的可能性,没有证据说对人体有危害。现在食品中发现的苏丹红,含量极低,短期吃少量,对人体潜在的危害也很少。若将来对苏丹红的科学认证有变化,而且法律认定是食品公司负的责任,百胜将承担应付的责任。

  针对肯德基以后如何保证食品的质量,肯德基的质量检验系统是否再值得信任等问题,陈小姐表示,对于此次供货商违规进了含苏丹红成分的原料,他们将追究供货商的责任,同时,在进货口方面他们将加强把关,以前他们只要求供货商提供原料的产品合格证等以及写保证书,现在他们将增加要求,要求供货商还需提供国家认可机构出具的产品不含苏丹红成分的证明。陈小姐表示,现在最重要的还不是追究谁的责任,而是回收产品。

  供应商

  召回可疑产品安排用户退货

  对于此次苏丹红事件,肯德基将罪魁祸首推到其供应商身上。据肯德基介绍,这次主要责任是其供应商基快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

  在前天晚上10时许,记者收到肯德基供应商基快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的声明,据该声明称,其原料供应商之一(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提供的两批红辣椒粉被检出含有苏丹红成分,因此基快富正在紧急回收含有这种原料的产品。

  基快富称,他们现已全部封存并停用疑有问题的原料及产品,且正在回收所有可疑产品,并将与收到过或准备收取疑有问题产品的用户联系,以安排退货。

  又讯

  (记者游星宇 通讯员赵文慧)昨日记者从广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获悉,针对肯德鸡餐厅有食品发现“苏丹红一号”一事,有关部门立即对中国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配送中心进行检查,并现场监督该公司配送中心对已调味的产品进行销毁处理,同时封存了其库存以及当日从全市各分店回收的新奥尔良酱汁粉共266.5包、新奥尔良腌料共855.5包。目前有关部门已责令中国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配送中心查明并报告新奥尔良酱汁粉和新奥尔良腌料的进货和使用情况。

  麦当劳急表清白

  时报讯

  (记者欧志葵)肯德基苏丹红事件让洋快餐企业人人自危,谈“红”色变,部分企业还向记者一再表白,称自身产品不含苏丹红,而且非为同一供应商。昨日,记者收到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发来的“再次郑重”声明。

  该声明称,鉴于目前有很多的媒体报道国内同业的某些产品中查出含有“苏丹红一号”的事件,为了公众的利益,麦当劳再次郑重声明:自从出现“苏丹红事件”以来,麦当劳一直都非常关注,不仅立即进行了自查,更是积极协同有关部门的检查。中国麦当劳餐厅的所有产品以及麦当劳的所有供应商所提供的原材料,在有关部门的例查中都没有发现这种原料。麦当劳餐厅为顾客提供的产品的各项标准都是符合国家有关部门的标准和要求的。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还一再强调,他们从未在亨氏公司,以及基快富食品公司进过货。(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