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BM宣布调整在瑞典业务 计划裁减500名雇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02 新华网

  3月18日消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硬件和咨询服务提供商IBM周四表示,它将停止在瑞典5座城市中的大多数业务,并计划裁减500名员工,将近占它在该国员工总数的9%。

  IBM的发言人阿萨·巴斯尼斯(AasaBarsness)称,该公司将关闭在埃斯基尔斯图纳等五座城市的办事处,而且已在周四向相关员工通知了将要进行的解雇计划。

  共获组织Sif在它的网站上刊登的一篇报道称维斯特拉斯(Vaesteraas)城市将有300名IBM员工将要被解雇。该城位于首都斯德哥尔摩以西100公里,是IBM公司提供外包服务的主要地区之一。

  工会官员们称他们猜测这些工作将有可能被外包到印度或其它成本较低的国家,但巴斯尼斯回应说,对于是否对迁移这些岗位,目前公司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但她补充说,“我们正在寻求如何调整业务调以继续保持在瑞典的盈利。办公场所的国际化或许也是一种选择。”

  IBM在全球拥有大约32万名员工,其中包括在瑞典的4000名。(来源:赛迪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