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天然气改造将照顾低保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 通讯员赖国辉 卢绍琨)昨日,时报独家报道了《广州市明年起改烧澳洲气》。记者昨日又从市政府获悉,广州将出资23亿元用5年时间打造这一民心工程,除进行天然气利用工程外围高压管网及站场建设外,还将对各类煤气管网进行有计划、分区域逐步置换,并向没有铺设管网的小区进行延伸,到2010年,广州天然气管网长度将比现在翻一番,达到34000公里。

  23亿打造天然气工程

  据了解,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主要包括:110公里高压输气管线,3座天然气门站、5座高中压调压站、后方基础设施和调度系统以及现有的城市中低压煤气管网的延伸改造。2010年,将实现向市区年供天然气5.4亿立方米;2015年以后,市区天然气用量将达到7.9亿立方米年,在考虑增城、番禺及其他周边地区用气增加情况下,预测用气负荷将超过12亿立方米/年。

  3座门站分别为东门站、南门站和南沙门站。东门站建在增城市新塘镇南安村,设计供气规模为130万立方米日;南门站则建在番禺区金山大道南侧,设计供气规模为100万立方米日。加上天然气高压管网高中压调压站,项目的总投资预计为23亿元。

  油制气管网无需改造

  据了解,广州市目前正在使用的管道油制气管网是按照天然气的有关标准设计的,因此,天然气到达后可直接接收天然气而无需要改造和置换。而各类煤气管网则需要有计划地分区域逐步置换,一个小区内的改造工程约需要3天时间,因此对居民的生活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对于市内仍有不少居民区内根本没有铺设燃气管道的问题,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类居民可通过主线延伸铺设的方法加以解决。预计,新增的管网将可延伸到全市各个地方,管网长度可达17000公里,使全市管网长度突破34000公里。对于入户的管网费用问题将采用政府、企业与个人各出一点的方法共同承担。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个人所出的管道架设费将会比目前的费用有所下降。对于一些接受低保的困难家庭,政府将研究后再给予解决。(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