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促增进互信 两岸文化行政专业人士台北座谈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三月十七日电 (记者赵江涛董会峰)由台湾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主办的“两岸文化行政专业人士交流座谈会”,十七日在此间亚太会馆举行。近六十位来自海峡两岸的文化界行政专业人士就如何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以增进互信、积累共识进行了广泛交流。

  很多与会者认为,无论两岸政治上存在什么分歧,都不应该影响两岸正常的文化交流活动。

  本月七日,大陆部分文化界行政专业人士应邀来台,与岛内文化界专业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并将于十八日结束行程。是次座谈会为交流访问的一个重要内容。

  作为访问团的领队,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张爱平在座谈会上表示,他对两岸文化交流的前景感到乐观,并希望能大力推进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至于如何促进,他希望能通过与岛内有关专业人士的讨论得出一些成果。

  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黄光男认为,两岸文化是一致的。两岸文化界确实需要加强交流,以海峡两岸的经验共同促进中华文化的发展。

  “陆委会”文教处副处长蔡生当表示,两岸分隔已五十多年,两岸间的交流也才十多年,两岸文化界需要加强合作,并希望能促进大陆专业人士来台交流。

  谈到“商业演出”,台湾财团法人周凯剧场基金会常务董事牛川海认为,当局应该对大陆专业人士持开放的态度,允许他们来台进行商业演出活动。

  座谈会上,有关两岸人员往来手续办理的效率问题也是与会者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台北“市立国乐团”团长郭玉茹说,大陆专业人士来台交流已有多年,从未出现过滞留不归的情况,希望能简化相关手续,尤其是对于曾经来过台湾的人,可以考虑为他们提供更为方便的手续。

  中华文化联谊会副秘书长肖夏勇表示,目前两岸文化交流方面已取得了相当成效,今后将加大投入力度,扩大交流的规模,增进两岸文化界的互动,加强文化产业的合作。他希望两岸文化界今后能加强资讯的交流,并在团体之间建立相关机制加以保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