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办法有变:志愿卡分3种前5批增调剂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29 水母网

  2005高考资讯

  ◎山东今年高校招生工作意见出台 考生请注意六大变化◎ 山东今年高考语数外自主命题9类考生享受照顾◎全国高考考生今年新增100万预计明年将达1千万 ◎[高考热线答疑:]烟台一中老师解答考生和家长疑难题 ◎应对今年高考的变与不变:今年《考试大纲》调整解读 ◎2005年迎考指南烟台市考生高考成败对对碰附点评 ◎今年我省高考新增197个本科专业22个专业停招 ◎今年高考录取工作拟于7月上旬开始本科7月31日结束◎[高考]我省高校开始编报今年的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本报济南3月17日讯(记者徐静实习生辛星)今天,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2005年普通高校录取批次及填报志愿办法有所调整,首次明确分为普通本科,普通专科(高职),艺术、体育、高职对口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卡三种;前五个志愿批次增加服从调剂志愿,专科(高职)二批增加了普通高校独立学院的专科(高职)等类别。

  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7日-29日,填报普通本科(含军事、公安专科)、艺体、高水平运动员和高职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7月25日-26日,填报普通专科(高职)志愿。考生志愿卡今年明确分为普通本科志愿卡,普通专科(高职)志愿卡,艺术、体育、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卡三种。

  普通本科志愿卡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的文理科院校及专业。提前批可填报1个本科、1个专科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一、二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三批可填报4个平行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

  普通专科(高职)志愿卡填报专科(高职)一批、二批的文理科院校及专业。专科(高职)一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专科(高职)二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专科(高职)二批不设服从调剂志愿,录取中也不进行调剂录取。每个学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

  报考艺体院校及专业的考生,可以分别兼报文史类、理工农医类本、专科一批之后的院校及专业。

  今年录取分六批进行。提前批:军事、公安、航海类本科院校及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本科院校;军事、公安等专科院校及专业;艺术本科院校及专业。

  本科一批: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院校、教育部直属院校、部委属重点院校、部分省属重点院校、有七年学制专业的院校或专业;高水平运动员、体育本科院校及专业。

  本科二批:一般本科普通院校及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实践生本科院校及专业。

  本科三批: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本科院校及专业。

  专科(高职)一批:所有本科院校的专科(高职)及省部属的普通专科院校;艺术、体育专科(高职)院校及专业。

  专科(高职)二批: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专科(高职),市属普通院校专科(高职),职业技术学院及独立设置成人高校专科(高职),电大普通班,民办高校专科(高职);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实践生专科(高职)院校及专业。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