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人到锦州滩涂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38 锦州晚报

  本报讯(吕品依 实习生张越 记者董梅)锦州的渔业受到大连人的青睐,一些大连人带着资金、带着技术呼朋引伴到锦州投资,进行滩涂开发、海参养殖。

  据介绍,2000年,第一个大连人来到锦州进行滩涂开发。2003年大连人掀起了来锦海里淘金的热潮。大连市的王廷贵到凌海市大有农场投资100万元成立了凌海市雨阳水产养殖公司,承包达莲公司100亩的虾池从事海参养殖生产。通过雨阳公司引荐,大连个体投资者又先后投资2350万元,开发海参养殖2000多亩。他们还通过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帮助申请无公害水产品产地,使龙头企业逐步发展壮大起来。

  大连也有海洋,但是由于养海参等项目开发比较早,费用比较高。一些养殖户瞄准了发展比较缓慢的锦州地区。由于锦州海水水质比较肥美,海参生长速度较快,更是让精明的大连人喜欢。到目前,已经比较大的、成规模的养殖户有4户,小型的也有10多户。现在,一些大连人不断通过电话咨询锦州沿海情况,商谈开发事宜。

  作者:吕品依 实习生张越 记者董梅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