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体儿未及分离昨不幸夭折 东方医院称死因为心衰并发肺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施捷)安徽连体儿死讯获得证实。今天上午,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教授向本报记者详细说明了飞飞、翔翔的死亡原因,称心衰并发肺炎终使兄弟俩难逃一劫。

  刘中民说,连体儿因为“共用”一个畸形的心脏,出生时起就一直有心衰表现,又由于不断增加的生长需求,心衰的情况变得日益严重。5天前,兄弟俩病情加剧,医院方面加大了强心、利尿等药物的用量,并请儿科医院等市内小儿心脏专家及已返回德国的翁渝国教授等进行了多次会诊,然而未能达到纠正心衰的效果。前天起,从“弟弟”并发肺炎开始,两人很快出现高烧不退,最高时体温超过40℃。

  连体儿确切的死亡时间是昨天晚上6时33分。“整个过程极快”。据刘院长介绍,由于心衰引发了肺炎,高烧加重了心衰,“弟弟”出现呼吸停止后仅仅几分钟,“哥哥”的呼吸记录也呈一直线。昨天东方医院派车前往安徽,于晚上11时30分将连体儿的爷爷和妈妈接来了上海。

  对本报记者“当初如果只想保全一个会有什么结果”的提问,刘中民回答了3点:一,所有的大型检查受到连体儿自身条件的限制没有做完,任何形式的分离手术都无从谈起;第二,“保全一个”不是我们的初衷,也与医学伦理不尽相符;三,迄今为止医学史上没有“面对面”又共用器官的连体儿成活的先例。

  本月1日,共有一个心脏的安徽连体儿飞飞、翔翔被东方医院接至上海。按照专家的预先设想,在查清楚兄弟俩复杂的“内脏关系”后实施分离手术,对其中一人采用“人工心脏”过渡的方法,待时机成熟再作心脏移植。连体儿去年12月14日出生,仅存活了94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