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永庆兄弟可股利领155亿 居上市柜公司老板之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台塑四宝”股利分配17日全部出炉,再攀历史高峰。台塑董事长王永庆、副董事长王永在兄弟今年领取的现金股息创台塑集团的历史纪录,更居各上市柜公司老板之冠。他们两人每人可各领逾3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现金股利,及市值达40亿元的股票股利,合计155亿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如果论股票股利,应由鸿海集团郭台铭称王。鸿海今年股利政策虽未出炉,但获利与去年相近;若以去年每股发放2元现金、1元股票股利计算,郭台铭可获得约11亿元现金,股票配股约85000千张(市值达120多亿元)。

  由于去年国际油价涨不停,石化业景气持续扩张,台塑、南亚、台化、台塑石化等“台塑四宝”业绩再创高峰,较前年成长一倍以上,因此4家企业发放的现金和股票股利都创下历史新高。

  “台塑四宝”今年为发放现金股息,共需准备九百五十亿元现金,公司赚得多,股东也领得多。

  一向不领公司薪水的台塑董事长王永庆、副董王永在兄弟,光是以大股东身分领取配发的股息股利,就让其它大老板瞠乎其后。光靠台化一家公司,王永庆、王永在兄弟领取的现金股息,就居各上市柜公司老板之冠。

  而依法股利所得必须缴交个人综合所得税,王氏兄弟若没有其它节税管道,需以最高的40%税率缴税,股票以票面计算,每人股利各需缴税超过16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