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层楼爆破倒地 打响长沙新河三角洲开发第一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6:49 红网
9层楼爆破倒地打响长沙新河三角洲开发第一炮(组图)
(9层楼爆破倒地时间只有短短4秒钟)

9层楼爆破倒地打响长沙新河三角洲开发第一炮(组图)
(爆破前的大楼)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 (记者匡莉芳)3月18日10时30分,随着长沙市湘江大道北段建设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一声“5,4,3,2,1,起爆!”令下,顷刻之间,高达9层建筑面积近8500平方米的原湖南长元人造板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大楼在爆炸声中轰然倒地。这是2005年来长沙市重点工程建设第一次定向爆破,标志着长沙市民特别是开福区居民期盼已久的新河三角洲开发建设从此全面启动,湘江大道北段建设从此进入实质性的拆迁腾地阶段。

  据悉,新河三角洲建设包括周边道路及防洪堤工程和“两馆一厅”建设两大部分,其中,从湘江二桥至浏阳河全长1.835公里,宽54米,总投资达3.2亿元的湘江大道北段建设为新河三角洲开发建设的第一战役。

  据湖南中人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育滨介绍,这次爆破的大楼呈“L”型,是高9层的楼梯加电梯井复杂框架结构,个别难点部位采取机械加工进行了预先处理,扫除爆破障碍。爆破共钻孔1730孔,使用炸药130公斤,雷管2000余发,南楼向南倒,西楼向东倒,两栋楼时差2秒,爆破倒地时间只有短短4秒钟。(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莫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