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邵阳市党员先进性教育做活做实“问题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6:49 红网

  红网邵阳3月18日讯(通讯员蒋剑平陈文华)3月份以来,到邵阳市区装运农资的农机手们惊喜地发现,在入城的各主要路口,竖起了一块块醒目的招牌,提醒车手农用车在城区的禁停、禁入地段,以免违规罚款。车手们不由得心存感激:“市农机局为我们想得真周到。我们再也不用提心吊胆进城了!”这一便民之举,是该市农机局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采取的一项整改措施。

  在邵阳市,目前各单位、部门和各级把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做活做实“问题文章”作为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件大事来抓。市委各领导们认为,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不先发现和解决,先进性也就无从谈起。

  从元月初开始,市委书记盛茂林亲自带队,对全市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状况进行全面调查,并将在调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良现象归纳为政治信仰、精神状态、联系群众、工作作风、党性原则、廉洁自律6个方面20个带普遍性和倾向性的具体问题。2月初,市委将20个问题印发全市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进行讨论,并将讨论情况汇总。根据汇总的情况,市委书记盛茂林为市直机关副处级和市辖3区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上党课,专门就20个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解决办法。在此基础上,要求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对照检查、听取民声并切实整改。

  邵阳市此举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到了实处,所有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掀起了“解决问题促发展、寻找差距争先进”的热潮。市房产局机关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群众对房产行业工作、机关作风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67条,并逐一制订整改方案;局机关30名在职党员,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86条,都相应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绥宁县委根据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就作风建设提出了“十查处”。即严厉查处擅自离岗者、随意迟到早退者、参与赌博者、公车私用者、违反财务制度者、包养情妇乱搞两性关系者和为亲属非法经营充当保护伞者等,并发动群众监督和举报。(稿源:红网)(作者:蒋剑平陈文华)(编辑:齐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