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城镇居民对未来收入信心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8:07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8日消息:一份由中国央行所作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城镇居民的收入明显增加,未来收入信心较强。

  2005年2月中、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20000份。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了这份调查的结果。

  调查还显示,2004年,中国经济保持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全年GDP增长9.5%。城镇居民的收入水平随经济的增长而稳步提高,全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2%,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实际增长7.7%。本季调查,有30.8%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较上季提高7.6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有6.9%的居民认为收入减少,较上季降低2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降低1.6个百分点。

  虽然居民的收入有很强的季节性,一季度是各单位年终奖和各种福利、津贴的集中发放期,一般来说,居民当季收入感受指数都是上升的,未来收入信心指数都是下降的,本季调查也不例外。但与历年的一季度相比,本季居民的收入感受指数为23.9,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17.2,均为历史最高水平,说明当前居民确实从经济的增长中得到了实惠,对未来收入的信心较强。

  选稿:王永娟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