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差异大,服装柜台变成“阴阳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8:37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俗语说“三月天是孩儿脸,说变就变”,最近一段时间南京的气温上蹿下跳,让许多经营服装的小老板们手足无措。这边刚把春装挂上柜,那边又忙着把进库的冬装拖出来,门面不大的柜台也被挤成了奇异的“阴阳脸”。

  据了解,进入3月后南京天气变化无常,两三天内气温的变化常常达到10多度甚至20度以上,而正值冬春之交的服装销售也因此受到影响,频频变脸。昨日,记者在金桥、玉桥等大市场里看到,许多摊位上一半挂着时尚轻巧的亮丽春装,另一半则是厚重的棉袄、羽绒服、厚毛衣等冬装。经营10多年服装生意的颜老板告诉记者,像今年这样的服装陈列对他而言也是头一遭,往年3月初春装全面上柜后冬装就全部入库,因为即使有降温幅度也不会太大,而且时间也很短,而像今年这样频繁地大幅降温实属罕见,剧烈的温差变化让顾客难以选择,也让他们这些经营者伤透脑筋,最后只好先把部分春装撤下来,重新把刚入库的冬装摆上来,结果柜台上就变成一张张难看的“阴阳脸”。

  据介绍,由于温度较低,颜色亮丽但略显单薄的春装无法引起市民的购买欲望,大部分人也不愿在春暖花开前再花钱购置昂贵的冬装,只有价格在百元以下的毛衣销售情况还凑合。据市场管理人员介绍,再过一周,待气温稳定在15℃以上,春装销售的旺市就会真正来临,冬装将会彻底入库。

  通讯员 冯智勇 本报记者 一兵 曹露

  (编辑 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