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法德西四国首脑将举行会晤 旨在推进俄欧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9:28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8日消息:法新社3月18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近期在巴黎同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举行会晤,以增强俄罗斯与欧盟之间的关系。

  这是四国首脑首次以这样的方式举行会晤。据悉,在会晤的最后,四人将在希拉克的总统官邸爱丽舍宫共进晚餐。

  法国总统办公室透露,在四方会晤之前,希拉克将同普京进行一次非正式的双边会谈,并陪同普京参观一个空军基地,意在“向普京伸出友谊之手,鼓励他沿着政治和经济改革的道路走下去”。

  在伊拉克战争之后,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因反对战争的一致立场站到了一起,如今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受到希拉克的邀请加入了这一阵营。这次会晤将有助于巩固这一特殊的联盟。

  不过,法新社评论指出,巩固四国联盟并不是此次会晤的全部目的。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总统布什多次公开对俄罗斯民主提出批评,法国方面希望通过这样一次会晤,以更为慎重的方式向普京提出这一问题,伊朗、车臣等敏感问题都将在会谈中被提及。选稿:王永娟作者: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