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中科大开通首个高校“思政课”专题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22:32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3月18日电:“怎样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大学生活怎样才不郁闷?”……面对大学生在思想政治上的这些困惑,高校该如何“接招”呢?17日,华中科技大学在全国高校中首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网站——“华中大求真网”,让学生在网上倾诉困惑,并得到老师在线解答,将师生“思政”交流的渠道延伸到网络。

  记者了解到,该网站主要由在线课堂、名著导读、心灵对话、学生习作、文献荟萃等版块构成。在“心灵对话”栏目中,有许多困扰当代大学生的问题,如“怎样缓解大学压力”、“大学党员该如何发挥带头作用?”、“大学生活如何度过才有意义?等,受到学生极大关注。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是华中科大今年工作重点之一。负责网站的该校政治教育系主任洪明教授说:“建立此网站是落实中央16号文件的要求,有利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课教学。网站不但给学生提供了大量、有效地时政学习资料,而且重要的是为师生思想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程锐、李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