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0:14 红网

  据《长沙晚报》18日报道,长沙市今年拟改扩建乡镇敬老院22所,新增集中供养五保对象2000人以上,扩建工程于9月底竣工。

  作为执政为民的政府,必须始终围绕和维护人们的利益,尤其是要关心和帮助那些社会弱势群众。孤寡老人,以及盲、聋、哑、瘸老人,更需要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修建敬老院,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应当是一个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长沙市将修建敬老院作为市政府“八件实事”之一,并迅速采取具体措施确保落实,展现的是责任政府的形象。

  改扩建敬老院,也展现了政府的战略眼光。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不能忽视老龄化的问题。据李学举在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报告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情况时说,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34亿,占总人口的10%以上;65岁以上人口超过9400万,占总人口的7%以上。按照国际通行标准,我国人口年龄结构已经开始进入老年型。在今后较长时期内,我国60岁以上人口还将继续以年均约3.2%的较快速度增长。

  人口老龄化给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一系列深刻影响,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重大社会问题。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这些老人到哪里去养老?作为省会长沙,自然必须回答这个问题。改扩建敬老院,有效缓解老龄化带来的冲击,有助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在为长沙市改扩建敬老院叫好的同时,也希望老人们能够尽快住进这温馨的家园。(稿源:红网)(作者:马碧)(编辑:潇湘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