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用燃气灶具质量让人忧 合格率仅达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0:42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胡萍报道:家用燃气用具是一种通过燃气燃烧产生热能的专用器具,主要包括家用燃气灶具和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但从3月18日省质监局公布的燃气用具产品抽查结果表明: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质量好,全部合格;家用燃气灶具产品质量问题严重,合格率仅65.7%。

  此次共抽查了35批次家用燃气灶具,合格23批次,抽样合格率为65.7%。家用燃气灶具产品质量问题严重,主要是由于家用燃气灶具行业技术门槛低,一些小企业为追求利润,采用低劣零部件、原材料生产组装,且缺乏必要的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出厂不按要求进行检验,致使产品质量不合格。

  据了解,家用燃气灶具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燃烧烟气中的一氧化碳含量超标。12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5批次产品燃烧烟气中的一氧化碳含量超标。一氧化碳是有毒气体,人体吸入过量的一氧化碳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二是未安装熄火保护装置。12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9批次产品未安装熄火保护装置。嵌入式家用燃气灶具未安装熄火保护装置,会引起灶具回火或意外熄火,导致灶具爆炸及大量煤气泄露等重大安全事故;三是产品标志、包装不规范。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