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风,来自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26 大江网-江西日报

  三月的北京,春意盎然。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似春风吹拂着人们的心田。那段日子里,江西在北京汇报工作、争取支持、推进合作的进程中,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各部门的支持与关怀。

  看重江西

  带着赣鄱儿女的真诚,满怀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省委、省政府领导率有关人员一次又一次地跨入中央各部门的大门。60多位部长、200多位司局长向江西伸出热情的手。在手与手的相握中,传导着信心、力量与希望……新世纪以来,江西在加快发展、扩大开放中所展现的勃勃生机,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牵动着他们对红土地的一片深情。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用“没有想到”,评价江西财政收入4年翻一番、实际利用外资排在全国第8位的发展成就,明确而又热情地表示,要发挥全国工商联的力量,引导更多的民间资本参与江西的发展。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交通部部长张春贤、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都专门安排时间,听取江西的汇报。对江西提出的加快发展的要求,逐项予以答复,给予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支持。外交部向江西省领导敞开正大门,并把会见地点安排在部长会议室。对江西提出的要求,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当即表示支持。他说,江西发展得很快,应当给江西更多的支持。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率5位部领导、8位司局长会见省领导。他说,去年我们两次去检查工作。“不打不相识”,我们得出江西土地市场秩序基本正常的结论。常务副部长李元去年两次到江西,他说,江西高度重视国土资源的保护与开发,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在听取江西的汇报后,请在座的司局长就江西提出的要求一一表态。陈小娅说,教育部非常看重江西,江西可能是中部变化最大的一个省。虽然江西发展教育的条件不如东部,但发展教育的认识与愿望和东部是一样的。教育部有责任更多地支持江西。农业部副部长牛盾高度评价江西农业去年实现3个增长20%。他说,江西的发展反映了全国的水平。去年全国粮食总产是9300亿斤,增产近800亿斤。增产部分主要来自13个粮食主产区,江西对此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每一个部委明亮的会议室里,在每一位部长诚挚的笑容中,我们都可以感受到由衷的关心与支持。江西,发展大潮奔涌的红土地,在共和国的版图上有了更重的分量。在发展的实践中,我们又一次认识到,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才有地位。

  支持江西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今年50岁,是共和国现任最年轻的部长。他在一楼大厅迎接省领导,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有关江西的事,铁道部都认真地办了。”真诚的话语,使会见的气氛暖意融融。他提出,“铁道部希望与江西建立省部合作机制,探索用股份制方式加速铁路建设的新路子。铁道部设想,在‘十一五’期间,建设南昌至九江的快速铁路。”在商务部,常务副部长于广洲与部长助理傅自映热情评价了江西大开放所取得的新成果。于广洲说:“江西的变化一年比一年大,我们对江西也是一年比一年更有信心。”他当场表示,增加江西有关重要商品的出口配额,加大对江西出口贸易资金支持的力度,并同意把景德镇有关陶瓷经贸活动升级为全国性的活动。在水利部,陈雷副部长表示,尽管今年压缩了国债对水利的投资规模,但对江西的支持力度不会减弱。在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局长王忠孚表示,在中国驰名商标的申报工作中,对江西将予以更大的支持力度。中国银监会表示,将支持江西组建地方性银行。科技部表示,将联合中央9个部委,通过省部合作方式在景德镇建设陶瓷科技城。在中国航空第二集团公司,在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在中国盐业总公司,扩大投资,加强合作,成为双方热烈而又具体的话题。仅昌河汽车发动机生产线一个项目,投资就高达21亿元。上百亿资金、上百个项目,伴随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春风将陆续进入江西。我们心中,一次又一次卷起情感的波澜;我们分明感受到,浩荡的春风正托起江西腾飞的翅膀。(汪玉奇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