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着力解决发展中突出问题 红谷滩新区推进配套设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26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肖苏萍报道:3月18日,记者在南昌市老城区乘坐229路公交车直达红谷世纪花园,车上的乘客说:“自今年年初开始,到红谷滩新区已经很方便了。”这是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工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着力解决发展中突出问题所取得的成果之一。

  红谷滩新区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始终把解难题、求实效放在首位,并列入先进性教育活动成败与否的关键内容。随着新区建设的快速推进,人气等商气、商气等人气的突出矛盾制约了新区的协调发展,“社区生活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居民生活很不方便”是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区工委就把这一现实问题摆到了全体党员面前,发动大家献计献策,并迅速出台了《红谷滩新区强力推进社区生活配套行动计划》,通过优化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完善社区生活配套设施,确立了近期完成10个新建住宅小区生活配套设施、20个便民生活配套项目的具体目标。目前,已有5个社区完成生活配套项目27个,基本做到了每个社区都有公交车站、超市净菜市场、餐饮店、干洗店和家政服务所,医疗服务、邮政、银行等项目也正在建设之中。

  失地农民的生活和生存条件问题,是红谷滩新区工委十分关注的问题。根据统一规划,新区已经新建了6个还建房花园式住宅小区,生活环境明显改善。今年初,新区还启动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机制和社会纠纷调解体系,同时,对农民进行免费技术培训,帮助农民转变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仅1月份就转移农村劳动力166人。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