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省加强上市公司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26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黎军报道:为更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今年我省证券监管部门将加大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力度,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

  强化内部制衡机制。证监管理部门将加强对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及实际控制人的日常监管,探索建立上市公司治理评价体系。建立对公司“内部人”有效的制衡与监督机制,完善对公司董事及高管人员的激励与约束机制。继续强化独立董事制度建设,支持独立董事积极主动参与公司经营决策。

  督促上市公司依法依规做好信息披露,使信息真正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继续加大对上市公司大股东占用资金和公司违规担保的清理,切实保证公司资产安全。会同有关部门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的行为,综合运用现金清偿、以股抵债、以资抵债等方式,坚决清理和遏制控股股东和其他关联方侵占上市公司资金和上市公司违规担保。对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股东,按有关规定在红利分配时进行相应抵扣。

  同时加强对“一控多”、关联交易、委托理财、大股东股权质押、结构复杂等高风险公司和高风险环节的监控,通过多种形式充分揭示风险,及时有效防范和化解上市公司风险。强化对上市公司重组行为的持续监管,重点关注重组中、后的关联交易和资产评估行为,防止操纵利润、掏空上市公司和虚假注资行为的发生。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