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6岁老人签名“拒绝赃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17 现代快报
  夫子庙创建平安家园万人签名活动得到市民鼎力支持

  86岁老人签名“拒绝赃车”

86岁老人签名“拒绝赃车”(图)
  快报讯(记者钟晓敏)昨天,夫子庙派出所专门在大成殿广场开展“拒绝赃车,打击盗车”共同创建平安家园万人签名活动,旨在向市民宣传拒绝赃车,切断销赃渠道,彻底挫伤小偷锐气。此举迎来市民一片叫好,一位86岁的老大爷还特意让家人推着轮椅前往签名,起表率作用。

  昨天下午1点半,离签名活动还有半个小时,签名活动现场已经人头攒动,大家都挤上来签名支持民警的工作。

  家住剪子巷的86岁老汉徐先龙昨天刚好前往大成殿广场散心,见民警在搞“拒绝赃车,打击盗车”活动,他赶紧叫家人推着他到签名现场签下了自己的大名。他还呼吁:“大家签名就是表决心,一定要做到啊。”

  昨天,中华中学、南京财经学校、夫子庙小学3所学校的老师知道夫子庙派出所在搞宣传活动,特意组织学校的学生前来签名、学习。一名小学生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对他很有意义,至少以后他会叫父母不要买赃车了。

  夫子庙派出所冯所长告诉记者,南京是全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然而盗窃自行车、摩托车案却高发。而小偷之所以猖獗偷车,是因为有巨大的销售市场,一些爱图小便宜的市民喜欢购买便宜的赃车,殊不知这不仅纵容了犯罪,还做了一回“傻瓜”拿钱买自己的车。所以,让“拒绝赃车”深入民心,是解决车子被盗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冯所长还提醒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要将自行车、摩托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购车后要妥善保管发票,以便警方破案后能及时发还车辆。另外,市民们还要增强法制观念,不仅自己不买赃车,一旦发现偷车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