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害老汉,只抢来硬币香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20 现代快报

  新闻索引:

  此案发生在大年三十,三个十八九岁的毛头小伙,为了年后外出打工的路费,残忍地杀害了守林的老人,结果从老人那仅仅拿到3个硬币和几包香烟。据了解,三个犯罪嫌疑人都来自单亲家庭。满屋血迹父亲倒在血泊中

  2005年2月8日,大年三十,金坛市社头镇集星村委许家咀村。彭建方一家准备欢欢喜喜过大年,结果看林的老父亲没有回来吃午饭。彭建方就到父亲住的看林的屋子,大门紧闭,敲门也没有人。彭从窗户爬了进去,他被屋子里的场面惊呆了,父亲满脸是血地躺在屋里没有了声息。

  金坛公安局刑警大队接警后立即会同社头派出所干警赶赴现场,经勘查,死者彭金洪,男,73岁,当日下午4时许被发现死在该小屋子内。现场有搏斗痕迹。经法医检验,彭金洪系被人用砖块砸头部死亡,分析认为,这是一起入室盗窃转化的杀人抢劫案件。警方锲而不舍终破大案

  经过三十多天的艰苦细致的工作,案件的侦破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专案组确认洮西镇湖溪村委无业人员曹某(未满18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布控,于3月11日晚将曹抓获。

  经突审,曹交代了因经济拮据,于2月7日晚,伙同李某(男,19岁,指前芦家村人)、潘某(男,18岁,指前芦家村人)骑一辆小木兰轻骑窜至彭金洪屋棚内,以摩托车坏了借工具为由将门骗开,然后用砖头将彭砸死,抢走3元钱以及几包香烟逃走的犯罪事实。专案组连夜开展追捕,将李某、潘某抓获归案。声泪俱下交代作案过程

  昨天在看守所里,李某哽咽着告诉记者当日的经过。在腊月二十九的晚上,三人商量年后出去打工,但是没有路费,决定出去偷点钱做路费。深夜他们骑了一辆偷来的小木兰轻骑,来到彭老汉家门口,以摩托车坏了需要工具修理为由骗取了老汉的信任打开了大门。但潘某不小心说漏了嘴,告诉了老汉自己的真名。这导致最后三人残忍杀害了彭老汉。之后翻箱倒柜仅仅找到了3个一元的硬币以及几包香烟之后逃走。

  接着记者采访了他们中年龄最小,还未满18岁的曹某。

  记者:为什么想到要杀人呢?

  曹某:当时只想抢一些钱,真的没想杀他,只想把他打晕。但是怎么也打不昏他,我们只能把他杀了。

  记者:当时害怕吗?

  曹某:害怕。(接着曹某声泪俱下,采访一度中断)

  记者:平时偷了钱一般干什么呢?

  曹某:一般就是上上网聊天,吃吃饭,因为每次偷的钱只够这些。

  记者:你家里都有些什么人呢?

  曹某:只有我妈妈。

  记者:爸爸呢?

  曹某:从来没有回来过。

  记者:那他去哪儿了?

  曹某:不知道。

  记者:那你想你妈妈吗?有什么话要对她说的?

  (曹某没有回答,不停地哭泣)

  记者:能不能告诉我,你爸爸在你心目中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

  曹某:不好!他好几年没有回来过了,别人家过年都是团团圆圆的,只有我们家我跟我妈两个人过年。妈妈根本也不怎么管我。是单亲家庭带来的祸害?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他们共同的特点是生活在单亲家庭。李某(19岁),父母离异,现在跟母亲过,母亲根本管不了他。潘某(18岁),父母离异,他跟奶奶一起生活。曹某(未满18岁)父母虽未离婚,但其父亲已经有4年在外打工未回家,对他及其母亲不闻不问。

  仅仅为了3元钱,几包烟,他们便犯下了如此滔天罪行,不得不让我们产生反思。快报记者裴文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